回台第二天,在書店買了“人生不設限”一書,光是前言,就很震撼!這位出生没手没腳的作者,以自己那“好得不像話的生命體驗”在鼓舞生就四肢健全的人們。

 

他今日的快樂幸福,並不意味他一路順遂。在那坎坷的歲月裏,能活出自己,是因爲他為自己營造了一個不設限的人生。而想要過一個不設限的人生,他認爲需要:

*強烈意識到生命目的,

*不可磨滅的希望,

*對上帝及無限可能性有信心,

*喜愛並接納自己本來的樣子,
*
態度決定高度,

*勇敢的精神,

*願意改變,

*願意信任的心,

*渴望機會,

*有評估風險與笑看人生的能耐,

*有服事他人的使命。“(書中對每一項分章討論)。

 

----這些特點,對不知如何培育孩子的父母,會是很好的參考方向!

 

他鼓勵大家“不論你的挑戰是什麽,希望你也覺得自己的人生不受限。”要去“思考一下你為自己的人生,或者讓別人替你的人生加上的限制。如果沒有這些限制會怎樣?”

 

最近美國、臺灣掀起“林書豪”旋風,我個人最佩服的是他的父母。亞裔父母在“萬般皆下品,唯有讀書高”的文化價值觀裏,對兒子的熱愛籃球,長久以來一直支持,真是不容易。林媽媽在電視訪談裏,被問及當初兒子要加入職業籃球隊時的反應,她說:“我只問他給自己幾年的時間?”(幾年後會放棄轉行的意思)。

 

這種父母是值得我們稱讚的,因爲他們沒有替孩子的人生設下限制。林書豪沒有讓自己亞裔的身份限制自己的夢想,也算是人生不設限的典範。

 

想一下,如果林書豪是你的兒子,今天可不可能有這麽一位“林來瘋”的存在?

 

我希望大家都可以是一位尊重孩子的專長和意願,不會對孩子設限的爸爸或媽媽 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