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一次聚會裏,有位媽媽講了一件發生在學校的事情。有個二年級的班,在學期結束前,老師帶學生去海邊的小木屋住一晚,當然,也有家長參加幫忙。


去之前,老師和學生計劃了活動,每個孩子都非常興奮的期待著。老師也一再的告誡,因爲靠海邊,危險性高,到了那裏不可用跑的,也不可在沒有大人的陪伴下亂晃。違規的人,老師會打電話請爸媽帶回家。

去的當天,有兩位孩子,下了車,就往海邊方向飛奔過去。(細節不是很清楚)老師依講好的規定,打了電話請家長帶回。兩個孩子,(一個美國孩子,一個東方孩 子),卻有兩種不同的反應。美國父母,二話不說,帶了孩子就走。東方父母,看到孩子大哭,十分不捨,向老師求情,不成,憤憤的離去。後來還一狀告到學區督 導那兒。

你會怎麽作?你覺得這兩位家長對孩子作了什麽示範?他們想教給孩子什麽?

我想先開放給大家討論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