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天,接了二個孩子回家。他們先下車,等我走到門口時,大門卻砰然關上。我打開門,對正在脫鞋子的兒子說「:嗨---。」兒子馬上說:「對不起!」我說:「這樣很不禮貌。」兒子輕輕的說:「我只是怕蒼蠅飛進來。」又補了一句:「你有時候都好久才進來。」(這是事實)


我聼了,很慶幸自己沒有生氣指責孩子的行爲。孩子的理由完全可以接受。但門,當面關上的感覺,確實不好。所以,我對兒子說:「謝謝你會考慮到蒼蠅,媽媽也的確有時會在車上待一下。不過,下回關門前先看一下,就可避免今天的情形。」兒子聼了就說:「好。」


這是件小事,寫在這裡和大家分享,就是想和爸爸媽媽們相互勉勵:生活中發生的其實很多都是小事,卻是件件都是我們和孩子共同學習成長的機會。犯錯,就是我們還有進步的空間。想到和孩子之間只會愈來愈好,不是應該高興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