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位媽媽談到孩子可能有亞斯伯格症時,眼淚無聲的流下來。看了十分心疼她的憂慮。不過很佩服這位媽媽勇敢的提出來討論、面對。

 

回想當初,我不隱諱兒子有妥瑞症時,周遭朋友會提供相關訊息,甚至秘方。

 

由自己的經驗想鼓勵父母們,當我們的孩子有特殊情形時,自己越坦然接受,別人也會提高他們的接受度,甚至給以協助。而作爲當事者的孩子,就越能接受自己。

 

而作爲朋友的,應該扮演什麽角色?

 

一位在阿富汗服役的21歲大男孩,在他要調回美國的前一天晚上,執行任務,誤踩地雷死亡。他的媽媽哭的很傷心,但她說:“我不是為我的兒子哭泣,我為所有戰死的年輕人哭泣。”(今天正巧是美國國殤日,寫到這裡特別心痛)。

 

相信任何一位為人父母的,都可以感受她那深層的哀傷。

 

而這種心疼別的孩子的大愛的心,就是我們需要具備的。我們要能幼吾幼以及人之幼!

 

其實,不一定只有特殊需要孩子的父母;任何在面對孩子各種問題時,承受著擔憂、困惑和壓力的父母,都是我們可以關懷的對象。

 

例如,成長班的媽媽就曾經分享,看到有位孩子在大吵大鬧要買想要的東西時,她就過去跟他的媽媽說“小孩這種行爲,我們都可以理解,不必覺得尷尬。也許大家比較傾向多一事不如少一事。但在這位媽媽真誠的安慰下,那位媽媽是很感激的。

 

所以如果時機適合,自己能力所及,就不要放棄當別人生命中貴人的機會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