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電臺談育兒,主持人針對四月份美國大學紛紛放榜,有些人可能没有上“理想”中的大學,而懊惱不已,甚至家裏氣氛低迷,詢問我的看法。

 

我想没被心目中的學校選中,難過的心情絕對是有的。父母在面對孩子時,應先了解孩子比你們還痛苦。因爲他們不只對自己的能力打折扣,還要背負讓父母失望的壓力。所以,請先別急著“檢討”結果。

 

申請到學校,是件快樂的事!都是“成功”!

 

我相信每個孩子都會申請許多所學校。有些進,有些不進,是很正常的事。而當初之所以選這些學校,一定也覺得這些都是不錯的大學。爲什麽要因爲有幾家没進,就覺得進的學校不夠好?產生失望之心呢?

 

父母的態度,決定孩子接受事實的心情。念大學是孩子的事,與父母的“面子”無關!

 

沒有上最想進的學校的失落、挫敗感,我覺得是孩子面對將來未知的困難或失敗,很好的暖身操。孩子得以學習調整自己的心態,接受結果,更上一層樓。

 

我個人深信每一所學校都是好學校。日後會不會“成功”,關鍵在學習的這個“人”,而不是學校。校校出名人,應該讓孩子有這樣的認知和信心。

 

然後,暑假過後,高高興興的送孩子入學,祝福他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