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美國的寒假結束了,新的一年又匆匆已過了八天。大家好嗎?先祝福大家新的一年,每天親子間都有良好的互動。平安,自在快樂,健康,一起關心世界、地球的祥和是我們的目標!

 

先分享好消息:

我的書的簡體字版本年初已由廣州花城出版社正式發行了。《人体使用手册》吴清忠先生特別为此书作序

 

 

 
《人体使用手册》吴清忠先生为此书作序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要在孩子身上创造疾病
     
去年夏天到圣荷西市拜访余怡菁女士,她送了我这本“教出这样的好孩子”,在那里的两三天我就把这本书看完了。这是我长久以来一直想找的一本书,在我研究养生时,发现许多慢性病都和患者的性格和情绪有密切的关系,几乎可以说:“什么样的性格,什么样的病”。每一个人的性格多数形成于幼年时期,和父母教育孩子的方式有密切的关系。
天下没有不爱子女的父母,但是许多孩子的病却是由于父母对于幼教知识的缺乏,在不知不觉中做了许多伤害孩子的行为,成了孩子长大之后疾病的真正根源。
一个在工作上很有成就的朋友,她的孩子有很严重的便秘。在我深入了解之后,发现原来问题出在她对孩子的教育和态度上。由于她各方面的能力很好,很有自信,因此主导着孩子的学习和发展。又深受“不要让孩子输在起跑在线”这句话的影响,从小就让孩子学习各种技能,绘画、舞蹈、珠算、英语…等。
孩子只要在她面前抱怨学习的辛劳和痛苦,得到的就是一段训斥。久而久之,孩子养成了逆来顺受、沉默寡言的性格,也开始出现便秘的问题,而且随着年龄增长,便秘的问题愈来愈严重,看了各种医生都很难改善。
在我观察许多便秘患者的经验,知道一个人的心理垃圾如果无法排泄,生理垃圾的排泄也会跟着出问题。他的便秘是由于长期在母亲的高压环境中,心理垃圾无从宣泄逐渐形成的。只要他的性格一天不改变,便秘也不容易改善,而性格的改变谈何容易。
这种可能造成孩子终生便秘痛苦的“高压环境”,却出自于母亲深爱孩子的出发点上。中国人常说:“爱之适足以害之”,这种故事每天都在千千万万的家庭中不断的上演着。
这本书的许多观念都和传统中国人教育孩子的概念不同。例如“以孩子为中心的教养法”就是一例。传统中国人面对孩子时,总是以成人的想法为中心,许多家长总想让孩子完成自己没完成的愿望,把孩子当成是自己生命的延伸。其实孩子从小就是一个独立的生命,他有他的天生资质和优缺点,只有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,逐渐了解他,找出他的优缺点,协助他把优点发挥出来,也让他明白自己的缺点。顺着他的特质,协助他找出最合适的发展方向。
期待更多的父母们能从这本书中学到有用的知识,减少在孩子身上创造疾病的机会。让我们的下一代能有更健康和幸福的人生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