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女兒看了Harry Potter 最後一集的電影。看完,有對一個拖了很長的記憶,終於畫下了句點的感覺,我們都很滿意。

 

回家路上,我們兩人同時億起2007年七月二十一日買第七本書的情景。因爲是完結篇,所以書是21日淩晨開始發售兒子和女兒等不及網購,所以就在書店先預訂,而且是兩本(是的,我承認有時我也會寵孩子)。

 

20日,晚上十一點出發去拿書。兒子不肯同去,因爲他怕有人把結局大叫出來,破壞了讀書的緊張和樂趣。

 

原以爲十一點半到是早到了。到了書店,滿滿一屋子的人,有許多人打扮成巫婆、巫師的樣子,和萬聖節沒有兩樣,十分熱鬧。我們拿到的取書牌子,已超過一百號。接近十二點的倒數,更是興奮高潮。

 

書是一箱、一箱的運出來,等我們拿到書,都已經一點了,而書店外還大排長龍。真的是盛況非凡。

 

拿到書時,原以爲女兒會迫不及待的開始讀將起來,没想到她把兩本書抱的緊緊的(很開心),卻不看。問她,回答說:如果我先看,哥哥會很難過。回家和哥哥一起看。而且車上看書,對眼睛也不好。”我當時是十分佩服女兒的EQ

 

而回到家,兒子的第一句話果真是:“你讀了没?”經我解釋妹妹的體諒,他很高興的謝謝妹妹。

 

兩人開始讀書,我只提醒不要太晚睡,就自己上床了。隔天一早醒來,兩人已繼續在讀。(都回答有睡覺)一直到下午二點多,兩人陸續讀完,非常滿足。

 

女兒一把書放下,就輪到我了。整整讀了兩天

 

兩個孩子不斷的來看我的進度,“你讀到Dobby死了的地方了嗎?”,你知道“Freddy死了嗎?”一面叮嚀不可以偷看結局,卻又一直透露情節,非常可愛。。

 

讀完了,連續好幾天,都在談論書裏的一些細節。

 

這真的是一段很美好又有趣的回憶。

講這一段往事,只是想和大家分享,每個家庭應有自己的故事,那是維繫親子關係最有力的東西。

 

帶孩子出去旅遊,增加見聞當然好。不過,我發現孩子年紀若太小,或只是看風景,在腦海裏留下的記憶往往不深刻,只能靠照片來追憶。

 

但若是孩子曾動手,動腦經驗過的事情、事物,再配合當時“快樂”的情緒,常常是一生難忘。

 

暑假快結束了,請多陪孩子玩,編織屬於你們親子間的美好回憶吧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