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腦壞了,文章寫不成,帳也查不了,突感十分不方便,才驚覺自己無形中對電腦有了許多的依賴性。


不能上電腦也有好處,可以多看看書和雜誌。八月份的今日心理學(Psychology Today)裏有一篇短文,很有趣,和大家分享。

文章的標題是:“Think Like a Kid”。北達克塔州立大學兩位教授,Zabalina 和Robinson 想要看看囘到兒童般的心態會不會增長大人的創意。他們的實驗是要大學生寫下如果現在學校放一天假,你會做什麽。另一組則被要求以七歲的心態寫出他們如何用 這一天假期。

第一組的回答很“無聊”,不外乎把落後進度趕上或睡覺。第二組有人說要去買可以找到最大支的棒棒糖,或整天和朋友玩。

在寫完這份問卷之後,這些大學生做了創意的測試。第二組的表現遠超過第一組。研究結果特別指出,像孩子般的思考,對内向的人幫忙最大,因爲他們是較壓抑的一群。

Zabalina 極力的倡導應用我們的赤子心(childlike mind-set)在我們的日常生活裏。他說:“要允許自己去玩、去探索。它不只會增加你的創意,也會激勵你去創造。”

看到這一段話時,深覺當父母的我們應該感恩,孩子就是我們最好的老師。借由和孩子玩是讓我們拾囘失去童心的絕妙時機。

爸媽們,你們還等什麽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